top of page

秋祭慶贊中元慈悲超度功德法會

超︰超越生死

度︰度脫六道輪迴,免受輪迴生死之苦

超度︰令現世之人有迷妄者、邪見者導歸正道,並能依正道而起修,修而證悟,解脫生死,最終藉由法會科儀令亡者脫離苦難、得道升天或轉世投胎。

 

每年農曆七月十八日慶祝西王金母及中元時期各聖神萬壽,並啟建秋祭超薦功德法會,超度祖先、歷代無嗣亡靈、嬰靈、地基主、今生累世冤親債主(即個人之業障)、超度寵物亡魂、為國捐軀三軍將士英靈、受劫苦魂與無主孤魂…等。慈天必生宮遵循道教科儀,秉持著  王母娘娘與  天上聖母慈悲度世的精神,超度亡魂,勸化世人,多年來,有許多參與法會的善信大德親證本宮超度法會不可思議的力量,一傳十,十傳百,慈天必生宮超度法會之殊勝,參與過的都會稱讚我們的用心與嚴謹,誠心邀請您的參與。

 

超薦歷代祖先︰慎終追遠,飲水思源,盡孝心積福報

 

「慎終追源,飲水思源」,人生於世,叨承祖先之宗,父母之恩,理當報本並常懷感恩之心,超渡祖先,迴向功德,祖上有德,恩澤後世,祈求先人能夠早日轉生,或是追隨聖真修行永離業海。

 

※無嗣亡靈可與歷代祖先寫在同一個牌位(或另外超度)

※嬰靈或無緣子女如為婚後所有,可與祖先寫在同一個牌位(或另外超度)

※離婚之女子須藉由超度前夫之祖先,稟告並辭別,了卻此段姻緣


 

超度今生累世冤親債主︰懺悔累世罪愆,改善自我運勢

 

「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」,生命在結束之時,什麼都無法帶走,唯一跟著輪迴一世又一世的,就只有生前所造之善緣與惡業,無論有心或無意,這些「冤親債主」會影響著我們的事業、運勢、姻緣、身體健康、人際關係…等等,透過超度,誠心懺悔,解冤釋結,使其放下仇怨,脫離苦海,為自己化阻力為助力,化惡業為善緣。


 

超薦地基主︰沾領功德,護佑家宅

地基主是護佑家宅的守護靈,又稱地主神、地靈公…等,藉由法會科儀度化,薦聞法音,聞經受度,沾領功德,以祈護佑家宅,平安順利,財運興旺。

※一戶門牌號碼(或一地號)為一單位之地基主。


 

超度指名個魂︰度化親朋好友,幫助其投胎轉世或隨聖真修行

過世未滿一年尚未進入祖先牌位者,或者對於某個過世之親友有不捨,想要單獨一份功德迴向,便可藉由指名個魂超度的方式,度其早日轉世或跟隨聖真修行脫離輪迴。

※最好有往生者之出生年月日及過世時之年月日


 

超度嬰靈(無緣子女)︰化解怨氣,助其投胎或隨聖真修行

無論無心之過或迫於無奈,流產或墮胎致使其不能順利投生,所挾之怨氣會阻礙父母之運勢,須懷著愧疚與反省之心,透過超度科儀,彌補過去所犯之錯,使其放下怨念,早日脫離苦海,投胎轉世。

※現今社會風氣開放,婚前與婚後的嬰靈如非同一個人所有,

 不得與祖先寫在同一個牌位,必須單獨超度

 

超度五音雜靈。寵物(動物靈)︰功德迴向,靈體得安

人的一生或許有很多寵物相伴,對於寵物而言,主人卻是牠的一切,很多人把寵物當成家人,一旦寵物離開了,主人往往無法釋懷,心裡總有一顆石頭放不下,萬物皆是平等,藉由超度科儀讓寵物的靈體得到平安,也讓主人心裡得到慰藉不再有所罣礙。

※最好能有一張寵物的照片

※如果是實驗用或生財用的動物也可以超度

bottom of page